西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青海

西宁城西区“阳光助残”志愿服务队成立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15年07月17日

  7月6日,由数百名志愿者组成的城西区“阳光助残”志愿服务团队正式成立,该志愿服务队秉承“扶残、助残、我光荣”的宗旨,免费为辖区残疾人提供理发、家政、按摩、康复等各类志愿服务。

  活动当天,在城西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内,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为残疾人进行着各类服务:城西区理发协会的会员们在为残疾人理发;西关大街卫生服务站康复部的医护人员对残疾人进行着康复训练服务……以一对一团队帮扶形式助残,标志着“阳光助残”团队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近年来,城西区十分重视助残工作,尽一切可能帮助残疾人群众。为解决残疾人康复训练不便的问题,“阳光助残”服务团队将统一在残疾人之家、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内开展康复训练、上门康复训练等活动。针对有能力就业的残疾人,还将开展适合他们的创业、就业培训班,帮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根据残疾群众生活状况和服务需求,将政府购买公共服务与志愿者服务工作紧密结合,通过提供康复训练、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技能培训等服务,提供一对一志愿帮扶,让残疾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社会的温暖,使身处困境的残疾群众都能共享西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郭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