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甘肃

“党建+旅游+志愿服务”阿干镇烂泥沟社区赢游客满意

来源:兰州日报    时间:2020年07月30日

近日,阿干镇烂泥沟社区建立“党建+旅游+志愿服务”模式,在石佛沟景区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等志愿服务岗位,为石佛沟景区游客提供游览讲解、信息咨询等服务。

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创新模式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全镇旅游发展中的引领作用,牢固树立‘党员就是窗口、服务彰显形象’的工作理念。探索有效方式,以党建工作为辐射半径,进一步完善党员干部志愿服务体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化‘四抓两整治’工作任务落实落细,打造党建工作新格局。”

党员志愿者通过在石佛沟公园派发文明旅游宣传单、签订文明旅游承诺书、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对游客提出的疑问耐心解答、捡拾景区垃圾等多种形式,以实际行动展现党员风采,用行动告诉广大游客,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做文明市民。并倡议大家外出时,要管好自己的一言一行,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说脏话、不乱写乱画,保护景区环境,营造全民参与共创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

此次创新模式增强了居民旅游安全意识,同时让更多的人了解了文明旅游的重要性,使大家在出游时,自觉规范自身行为,成为文明旅游的执行者和传播者。(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潇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