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西藏

让志愿者服务成为高原风景线

来源:西藏日报    时间:2015年11月20日

  万里高原,气象万千。今年以来,一支支由区直各单位在职党员组成的进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为我区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增添了一抹亮色。他们或集中参加社区安排的服务活动,或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自主开展各类灵活多样的志愿者服务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把社会大众的关爱传递到困难群体的心窝里。他们,为社会输送着源源不断的正能量,为建设富裕西藏、和谐西藏、幸福西藏、法治西藏、文明西藏、美丽西藏散发着无尽的光和热。

  无私奉献是志愿服务精神的精髓。志愿服务精神提倡志愿者欣赏他人、与人为善、有爱无碍、平等尊重,这便是友爱精神。志愿服务包含着深刻的互助精神,它提倡“互相帮助、助人自助”。进步精神是志愿服务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志愿者通过参与志愿服务,使自己的能力得到提高,同时促进了社会的进步。

  西藏是一片神奇的土地,真诚、率直和友爱是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源远流长的内在情感的外在表达。而近年来志愿者服务活动在我区的广泛开展,更是使这种古朴的美好情感得到极大升华并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今年以来,在区直机关工委统一部署下,我区各区直单位以“在职党员受教育、居民群众得实惠、社区工作上水平”为目标,以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稳定、服务民生、服务群众为主要内容,全方位开展区直机关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群众活动,并成立多种类型、各具特色的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广泛开展灵活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开展,为我区的志愿者活动注入了新的强大动力,把我区志愿者活动扩展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和广度。

  志愿者活动是一项利国利民而又能够通过参与、历练自我心灵的公益活动,其中最重要的是加强领导,贵在坚持。各级党组织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集中体现,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有力诠释。

  子曰:勿以善小而不为。党员志愿者,是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先锋,其行动与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具有高度的一致性。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容易,做一辈子好事却很难。我们的每一位党员,既然参与到志愿者行列,就要坚定理想信念,把乐善好施的理念,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贯穿于自己的人生历程,落实到行动的方方面面。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只要我们每一位党员都能够从一件件小事做起,从力所能及的事做起,我们就一定能够汇聚起精神文明建设的磅礴力量,我们的社会就一定能够鼓起满满的正能量,成为雪域高原最亮丽的风景线,向着更加美好的未来扬帆启航。(周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