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西藏

曲水县南木乡组织开展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拉萨文明网    时间:2014年03月31日

  为了丰富学生的假期生活,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近日,曲水县南木乡组织开展了第三期大学生爱心假期活动。活动为期10天,19名大学生志愿者、该乡两个行政村的10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有序开展了爱心支教、志愿服务、爱国主义教育、兴趣比赛等活动。

  据悉,活动中,该乡根据中小学生的知识需求,合理安排时间,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向两村中小学生进行藏语、汉语、英语、数学、历史等科目知识的补习;组织爱心假期活动的志愿者到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打扫卫生、清洗衣物、表演节目、欢庆节日;联系县广电局电影放映队,为学生播放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陶冶他们的爱国情操;组织以“家乡”为主题的绘画比赛,参加比赛的30名中小学生用彩笔描绘或现实或想象中的家乡,从中评选出6名优秀者给予奖励,培养了青少年爱家乡、爱祖国的美好情感。

  参加此次活动的大学生志愿者代表格桑卓嘎表示,参加爱心假期活动,不仅丰富了自己的假期生活,也锻炼了自己参与社会实践的能力,使自己所学的知识以及自身的组织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得到了综合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