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四川

志愿服务进校园 隆兴社区暖人心

来源:成都日报    时间:2019年09月09日

  彭州市延秀小学上学放学的时候,几位身穿志愿者背心的人特别引人注目,他们有序地指导家长停车,实行人车分流,引导学生安全进出校门,保障学生的安全。他们不是学校的老师,而是彭州隆兴社区的志愿者。据隆兴社区负责人刘期福书记介绍,延秀小学总部在校人数多达3800人,上学、放学校门口压力比较大,为了更好地保障学生的安全出行,解决学校的后顾之忧,隆兴社区组织一批志愿者,经过岗前培训,协助学校进行管理,分担学校的压力。志愿者不仅参与学生进出校门的管理,还参与学校楼道管理,维护学生的课间安全。

  教师节前夕,隆兴社区还准备礼品、礼金慰问延秀教师。社区民乐队还将为延秀教师带来精彩的民乐演出,让教师有一种职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让社区形成一种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让社区居民明白为学校办事就是为自己办事,每一个社区居民都有一份责任感。

  学校和社区就如同新型的鱼水关系,学校的发展离不开社区,社区的发展离不开学校。延秀小学校长任传久告诉记者,隆兴社区主动作为,积极行动,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让人备受感动和欣慰。学校将和隆兴社区一道共同营造绿色生态的教育环境。利用双方共享的资源,积极开展学校社区共建活动,维护社会稳定,提高居民生活质量,促进社区和学校共同发展,最终形成双赢的局面。努力办社区居民满意的学校,造福一方百姓,构建和谐社区,共建美好家园。记者 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