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海南

龙华举办志愿服务集市

来源:海口日报    时间:2019年09月23日

  本报9月21日讯(记者邝晓霞 特约记者刘伟)21日上午,龙华区2019年民族团结知识宣传志愿服务集市在万绿园举办,活动以“惠民文艺表演+惠民利民志愿服务”的形式,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现场还同时开展“预防登革热,人人都参与”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市民对登革热的防控意识。

  在便民利民惠民志愿服务集市现场,志愿者为市民游客送上民族团结主题的书画作品,还开展爱心义诊、义剪等便民志愿服务。

  结合海口当前登革热防控工作,现场还开展“文明新生态,垃圾来分类”“禁毒科普进万家”、民族剪纸艺术展示传播、“遵守交通规则 倡导文明出行”等宣传活动,各个展位均吸引不少市民积极参与。志愿者们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市民讲解登革热的病状表现、预防措施等相关知识,呼吁大家要及时处理积水、主动采取行动灭蚊,并告知市民如果出现登革热症状,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医。

  “我们不仅欣赏了精彩的文艺演出,还在活动中及时了解预防虫害传染病的知识,受益匪浅。”市民秦美娟表示,将自觉参与配合灭蚊防蚊,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