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广西

463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奔赴广西各县区基层开展志愿服务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17年07月31日

  图为志愿者乘车出发(盛道利 摄)

  人民网南宁7月29日电 (张红璐、实习生盛道利)7月28日,2017年广西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征仪式在广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举行。经过为期2天的培训,463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正式奔赴广西各地开展为期1至3年的教育、医疗卫生、农业科技等志愿服务。

  出征仪式上,共青团龙州县团委书记俸余代表服务县对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勉励志愿者把志愿服务实践作为丰富阅历、积累经验、检验学识、展示风采的平台,在基层一线攻坚克难、砥砺品格,传播志愿精神,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463名志愿者在出征仪式上共同宣誓:将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新西部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来自广西民族大学的大学毕业生潘婷同学代表西部计划志愿者发言。她表达了志愿者们要立足基层,立足农村,不断学习,不断奋斗,用所学知识和实际行动去建设美丽广西的愿望。

  来自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的覃高烽即将服务的地点是贺州市八步区仁义镇。“培训期间观看《志愿者》影片的时候,我看得泪流满面,特别是看到贫困地区的儿童受苦受难的画面,我在心中暗暗地告诉自己:一定要做点什么来帮助他们。”覃高烽说。

  据共青团广西区委宣传部部长谢建伟介绍,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广西每一个县区都会有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而以往志愿者仅在特定的20个服务县进行服务。此外,今年西部计划向扶贫攻坚重点县倾斜,尤其是崇左市龙州县,今年派遣51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到龙州县服务。这些志愿者将成为龙州县脱贫攻坚的重要的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