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广西

广西大学文学院志愿者赴那坡县开展文化支教活动

来源:光明网    时间:2017年07月24日

  青年志愿者为孩子们教授传统舞蹈动作

  光明网7月21日讯(容诗馨 周仕兴)近日,广西大学文学院的17名大学生志愿者,赴百色市那坡县城厢镇百林村完全小学开展文化支教活动,陪伴当地留守儿童一起过暑假。

  百林村完小学生为村民表演传统舞蹈

  此次支教活动为期7天,大学生志愿者们通过教授剪纸、绘画、经典诵读、演唱优秀歌曲等与百林村完小的孩子进行互动,以此让其初步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此外,志愿者们还通过组织合唱、排演话剧及学习手语操等活动,提升孩子们的自信心和团队精神。

  青年志愿者与百林完小老师合影留念

  支教活动后期,大学生志愿者们还协助举办了百林村完小第二届合唱比赛,为孩子们塑造了一个展示自我,分享与交流的平台。

  那坡县属于国家级贫困县,城厢镇百林村地处山区,离县城约一个半小时车程,是广西大学挂任那坡县第一书记驻村点之一。广西大学文学院自2016年起,每年于暑假期间组织师生赴百林村完全小学开展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和文化支教活动,得到当地师生和家长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