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广西

[学雷锋志愿服务]他们14年爱心无阻服务春运驿站

来源:广西日报    时间:2017年03月13日

  在梧州,“情暖驿站”服务春运公益项目,已持续开展14个年头。

  “看到他们千里迢迢,风雨无阻地骑着摩托车回家,我觉得再累点也无所谓,只希望他们在回家的路上,感到一些温暖,走得更加顺畅些。”中国石化梧州分公司团委书记潘虹,是这个学习雷锋志愿者团队中的一员,今年是她作为志愿者服务春运的第11个年头。3月6日,她向记者回忆起学雷锋服务春运的一幕幕,心情还十分激动。

  今年春运,潘虹在梧州都连加油站“情暖驿站”志愿服务点,为过往的旅客服务。一天中午,蒙蒙细雨中,一名男子开着摩托车,载着妻儿来到了服务点。“我看到他们的时候,发现那女士抱着的孩子脸上冷得发紫。”看到此情景,潘虹马上迎了上去,把他们引进了“母婴区”,为孩子递上了暖暖的牛奶。随后,潘虹为这对夫妇送上了热气腾腾的姜糖水,夫妇俩感动不已……

  春运期间,这样的温暖故事每天都在上演。在梧州的各个“情暖驿站”志愿服务点,随处都可以看见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或为旅客递上热气腾腾的姜糖水,或为摩托车做简易维修……每个志愿者面带微笑帮助过往的每一位旅客,让他们感受着家的温暖。

  上路,加油,歇脚,再上路。每年春运都有众多的务工人员骑摩托车从广东各地出发,途经梧州,回到广西、湖南、贵州等地。为了给这群特殊的返乡人在途经梧州时提供温暖服务,从2004年春运开始,共青团梧州市委联合中石化梧州分公司共同发起“情暖驿站”服务春运公益活动,设立近十个驿站,重点驿站每天安排250名志愿者,一般驿站也安排30名志愿者以上。

  这个志愿者团队每年为15万名骑摩托车返乡过年的农民工,免费提供临时休息、取暖和摩托车简易维修等志愿服务,赢得了返乡农民工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