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广东

全国首个移动U站在深圳启动!让旅游志愿服务移动起来!

来源:南方网    时间:2018年08月16日

 

  15日上午,全省旅游志愿服务现场调研活动暨“活力广东心悦之旅”移动U站启动仪式在深圳举行。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台黄色新能源汽车停在欢乐海岸移动U站旁,车内提供移动U站所有的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包括旅游咨询服务、文明旅游宣传手册等。这辆“移动U站”将移动式的开启旅游志愿者服务。

  广东省旅游局副巡视员毛诚表示,旅游志愿服务作为志愿服务体系中的一脉,在志愿服务精神的激励下,全省旅游行业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广大从业人员率先奉献,千万热心人士纷纷走上志愿服务岗位,为广大游客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为促进全省社会和谐、引领文明旅游、监督服务质量做出了贡献。他要求全省各地市旅游主管部门,要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带动作用和旅游企业的主体作用,做好旅游志愿服务工作的宣传、引导和激励工作;要加大新闻宣传力度,积极传播行业正能量;要加强与团省(市)委的沟通协调,按照《广东省旅游局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旅游志愿服务工作的通知》和《广东省旅游志愿服务工作指引》要求,进一步完善省、市、县(区)旅游志愿者队伍的建设,推动旅游志愿服务组织社会化发展,使其成为推动广东旅游文明形象的重要力量。

  在移动U站启动仪式上,广东省旅游局副巡视员毛诚、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副书记唐锐等为全国首创旅游志愿者服务平台-“活力广东心悦之旅”移动U站揭幕。该移动U站作为广东省旅游志愿服务常态化的一种形式,将选取各主要景区、口岸、机场、车站以及游客密集区作为驻点,为游客提供旅游主题活动及公共信息咨询、文明旅游宣传及各项便民服务。

  在活动现场,深圳市旅游志愿者总队的志愿者们与大家一起倡导,“志愿服务,让广东旅游更美好好!”何涛是注册志愿者之一,她长期服务于欢乐海岸移动U站等旅游志愿服务,她告诉记者,身为旅游从业人员,利用周末时间来U站做义工,为游客市民服务,感到充实快乐。

  据介绍,广东共有旅游志愿者近1.5万名。深圳市旅游志愿者总队成立至今,相继成立了33支分队,组建秘书组、招募组、新闻组等专业小组,累计招募旅游志愿者6500余名,志愿者记录义工时长总计超过46000小时,志愿者主要来自导游、旅行社工作人员、酒店工作人员、景区工作人员、热心市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