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广东

推动“党建+志愿服务”常态化

来源:深圳晚报    时间:2018年07月25日

 

  福田区委卫生计生工委始终坚持把服务群众、方便群众、造福群众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党建+志愿服务”常态化,构建党建工作服务体系,打造服务型党组织,让党员群众时时触摸党建脉搏、感受党建温度。

  不久前,福田区各医院、社康中心联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社区开展以“党员责任,社康使命”为主题的党建宣传服务活动,受到市民好评。今年以来,福田区委卫生计生工委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从“红色信仰”到“红色行动”,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主动服务,对接群众健康需求,深入社区、学校、商务楼宇等,佩戴党徽和党员志愿者袖标,亮出党员身份,经常性开展文明劝导、导诊、技术帮扶、义诊、健康咨询等便民惠民服务,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特别是在中医进社区、家庭医生服务、“阳光心理”服务等重大民生工程中,党员志愿者队员发挥着重要作用,受到上级领导的认可和群众的好评。

  为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市委“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要求,福田区委卫生计生工委在辖区的社康中心广泛开展以“党员责任,社康使命”为主题的党建活动,以改革创新的思路和举措着力提升基层社康中心党组织的组织力,推动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

  同时,福田区还将从完善社区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创新服务模式入手,推动党建和业务的“双促进,双提升”,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的协同发展。各社康中心党组织全面开展“五亮五比”活动,即“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亮理念、亮实绩”和“比学习、比技能、比奉献、比创新、比作风”,真正把党员身份亮出来、让党员意识强起来、使党员形象树起来,充分发挥社康中心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社康工作提质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