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湖南

电力志愿者来了 贫困户家亮了心也“亮”了

来源:红网    时间:2020年05月13日

  红网时刻衡阳5月13日讯(记者 宋美君 通讯员 罗宗伟)5月12日上午,衡阳县三湖镇新建村贫困户邓作凯原本寂静的家因湖南雁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志愿者的到来显得异常热闹。一些慰问品、一阵嘘寒问暖、一场主动上门服务,志愿者们浓浓的关怀温暖着邓作凯的心。

  当天上午,湖南雁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团支部开展“青春光明行·爱心助脱贫”主题团日活动,在该公司党委副书记付宜军的带领下,青年志愿者们深入衡阳县三湖镇新建村对贫困户进行实地走访慰问,并上门开展安全用电检修。

  三湖镇新建村是衡阳电力系统的定点帮扶村,由于疫情影响,该村生产的农产品出现滞销现象。此次活动,湖南雁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采用“以购代捐”的方式进行帮扶,通过购买村里的滞销农产品米和菜籽油作为慰问品赠送给贫困户,既解决了产品销售的燃眉之急又为贫困户送去了温暖。同时配电检修工作人员一同上门,为每一位贫困户家中的电路进行逐项检修,确保安全用电。

  今年64岁的王武生是一名五保户,由于风湿病导致腿脚严重变形,只能拄着拐杖行走。志愿者们在为其送上慰问品后,还对王武生家中的供电线路进行检查,排除用电安全隐患。当发现他的卧室和厕所的灯泡光线昏暗,检修工作人员免费为他换上节能灯泡。

  “这下屋子亮堂多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王武生按下开关,看到亮堂堂的卧室,满是褶皱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此次活动共购买了1.1万余元农产品,对18名贫困户进行了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