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湖北

小小志愿者 我们在行动

来源:黄石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9年07月08日

 

  7月6日上午,艳阳高照。大智路社区开展了以捡白色垃圾“助力创文”为主题的未成年人暑期志愿服务活动,统一系上红领巾戴上志愿者袖章的的小小志愿者们,来到辖区大上海小区院内捡白色垃圾、清理杂物,此次活动进行了两小时,共清走白色垃圾和杂物10余袋。

  活动中,小志愿者们和社区工作人员拿着夹子带着垃圾袋,来到大上海小区内捡拾死角垃圾,滞留的垃圾还有被风吹散到绿化带内的白色垃圾,夏阳酷暑,烈日当空,小小志愿者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友爱互助,将绿化带垃圾进行彻底清理。经过小朋友们两个小时的努力,小区内环境焕然一新,被清理过后的绿化带明显变的干净、整洁,环境卫生得到了提高,赢得过往居民的好评。

  活动结束后,小小志愿者们纷纷说:“清扫员叔叔阿姨的工作不容易,以后千万不能有乱扔垃圾的不文明行为。”小朋友们用自己的行动来教育、带动身边的人,让爱护环境卫生成为一种习惯,让创文环保成为每个人的责任。大智路社区将定期组织少年志愿服务队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激发未成年人对志愿服务活动的兴趣,增强他们责任感、使命感,做创文“小卫士”、宣传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