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湖北

延安岭社区:全员齐创文 志愿我先行

来源:黄石市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9年06月03日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余华华)为了进一步做好文明创建工作,加强延安岭社区创建文明城市步伐,6月2日上午,社区吹哨,居民报到,延安岭社区包保单位区残联、全体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及居民共计39人来到军转小区1栋,清理楼顶的杂物及垃圾。

  军转小区1栋共计8层楼,2003年居民住进来后,风吹日晒形成的垃圾与杂物,严重堵塞了下水管道,5月26日的暴雨形成的积水无法顺利排出,造成多家居民房屋漏水。大家将家中的木梯搬来,爬上楼顶用铁锹将堵塞的排水管疏通。年青党员黄曦、居民龚顺文年今天在社区党委书记的带领下,再次来到这里清运上次清理出来的垃圾。

  年青小伙子龚顺文不甘落后,带着十几位60多岁的婆婆爹爹来到现场,拿着铁锹等工具开始了工作。

  家住3单元502室的谢攀是一名现役军人,听说社区组织人员在清理楼道,不顾刚刚做完手术,立即叫上父母和正在上小学的弟弟一起加入到志愿队伍中,并将家中的100多个蛇皮袋奉献出来装垃圾。

  大家都被志愿者的行为所感染,干劲十足,家住2单元三楼的许秀梅返回家,将烧好的开水送给大家解渴。

  历时三个多小时,终于将楼顶清理干净,并将垃圾从8楼转运到一楼运走。

  很多居民将现场劳动的图片发至小区微信群,大家都纷纷点赞,很多居民表示,下次一定积极参与,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