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湖北

襄州:冬日“爱”暖农村留守儿童

来源:湖北教育新闻    时间:2018年11月30日

 

  11月28日下午,襄州区“社工同行助力成长”关爱留守儿童社工服务项目女童保护基金襄阳民福团队的志愿者们走进伙牌镇中心小学,为该校的80余名农村留守儿童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知识讲座,把关爱留守儿童落在细微之处。

  活动现场,主讲老师抛出“好朋友应该是什么样子?”的话题,打开了孩子们的话匣子。随后,老师环环相扣,通过 " 我说你指 " 的游戏带着孩子们从眼睛、鼻子、手脚等可以露在外面的器官,逐渐深入到身体需要穿衣服遮住等隐私的器官,慢慢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然后主讲老师出示图片让孩子们大胆上台用手指一指自己认为的隐私部位,层层深入引导大家认识到被内衣、内裤遮盖的位置就是我们的隐私部位。

  主讲老师还通过一些情景模拟、互动环节,让孩子们分辨出哪些行为属于性侵害、应该如何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时该怎么做、被性侵害后又该如何应对等知识。通过情境模拟,让孩子们认识到在遇到性侵时能够以严肃及坚定的语气勇敢拒绝,向性侵行为说“不”。

  讲座之后,志愿者们还向孩子们做了“农村留守儿童情感需求调查”、发放了暖心礼品,并进入特困留守儿童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志愿者用他们真诚的爱伴随着冬日的暖阳温暖着每一位留守孩子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