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河南

漯河市“点亮微心愿” 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时间:2020年04月28日

  近日,市总工会印发通知,在全市工会系统开展“点亮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征集困难职工在生产、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微心愿及愿意帮其圆梦的爱心单位和个人。

  本次活动的申请对象为建档的县级以上困难职工(截至今年3月底),认领对象为企业、社会团体,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社会爱心人士。征集的心愿类型主要体现在实用性、微小性、时效性几个方面,即在满足基本生活需求的基础上,体现发展需要,贴近志愿服务对象的工作、学习、家庭等方面;征集的各类微心愿是具体物品,能够及时有效实现;单个微心愿每户每年1次,所需经费原则上不超过400元。

  困难职工可通过微信搜索“豫工惠微心愿”小程序,或关注“豫工惠”微信公众号找到“微心愿”线上自主申请,也可由县(区)工会线下统一收集。认领单位(个人)通过注册并登录“豫工惠微心愿”网络平台,查看微心愿招募列表,根据实际情况认领微心愿,并完善相关信息。微心愿达成后,认领单位或个人还将获得平台颁发的电子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