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江西

赣州市兴国县开展乡风文明志愿服务提振群众精气神

来源:赣南日报    时间:2017年11月24日

  “以前村里卫生不太好,有些人还不务正业打麻将,现在好了,有了老谢他们这样的乡风文明志愿者,村里的卫生好多了,大家也积极参与到志愿队中,打麻将的都少了。”近日,兴国县高兴镇老圩村村民廖恩谈及乡风文明志愿服务给生活带来的变化时赞赏有加。

  廖恩口中的老谢正是高兴镇乡风文明志愿服务队的谢财明,在高兴镇的大街小巷里,经常能看到他的身影,发现群众乱丢乱扔、乱吐乱倒,他会及时制止;听说哪家要大操大办酒席,他会不厌其烦地进行劝解;看到群众打麻将,他也积极劝说。如今,乡风文明在高兴镇蔚然成风,乡风文明志愿者的辛勤付出,也得到了群众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

  近年来,兴国县不断加强乡风文明建设,全县26个乡镇区314个村(居)全部建立起乡风文明志愿服务队,在全县范围内常态化开展文明劝导。

  为持续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兴国县还开展了“整治居住环境、摒弃生活陋习、培育文明新风”等专项活动,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着力在农村培育“孝老爱亲”“勤俭节约”“邻里互助”等文明乡风,评选“文明家庭”“身边好人”“美德少年”等先进典型,以治理大操大办宴席,解决“人情贫困户”问题为抓手,引导群众不等不靠,勤劳致富。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领群众“美环境、除陋习、树新风”,不断提振群众的精气神。(张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