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吉林

延边州税务系统深化拓展“学雷锋”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来源:延边州文明办    时间:2019年03月08日

 

  值此全国“两会”、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延边州税务局成功组织召开了全州税务系统深化拓展“学雷锋”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大会。雷锋班第11任班长、解放军重庆通信学院政委宋若波大校,国家税务总局吉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胜学,国家税务总局吉林省税务局系统党建工作处处长费贵林,延边州委州政府及有关部门,延边州税务局党委班子、机关干部代表,系统各单位部分代表及学雷锋志愿者出席了此次大会。

  会议首先由4家单位代表延边州税务系统从多个角度汇报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成果;通报了中宣部命名《第五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名单;宣读了《关于命名2017-2018年度吉林省青年文明号的决定》和《延边州税务系统2019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计划》;为获奖单位颁发了奖牌并赠送了“学雷锋 进校园”活动书籍;宋若波大校、延边州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荆继波和省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胜学相继为大会做了发言,充分肯定了延边州税务系统“学雷锋”志愿服务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殷切期望。

  宋若波大校表示,延边税务系统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形式多样、富有成效,值得推广和学习。他希望延边税务人以雷锋精神为火种,为更好的服务税收、服务社会贡献力量。延边州委宣传部副部长荆继波表示延边州税务系统学雷锋志愿服务以活动牵引、典型激励,起到积极引领作用。吉林省局副局长刘胜学表示,延边税务系统开展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人深受教育、倍受感动,希望系统干部珍惜时代,要做新时代的税务人;珍惜祖国,要为实现强国梦争做贡献;珍惜岗位,要为中国税务蓝争光添彩;珍惜家庭,要扮演好不同角色;珍惜荣誉,要知行合一,务求实效。延边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田骅讲到,延边州税务局始终把学雷锋精神、做雷锋传人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作为“建局育人”的重要途径,在边疆民族地区树起了行业学雷锋典范。尤其是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学雷锋示范点”以来,广播雷锋精神的种子,使雷锋精神成为延边税务干部职工的价值取向和精神追求,为税收事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要求,要时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成立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为新起点,以“实干兴税、走在前列”的精气神,把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发扬光大,用雷锋精神打造新时代“税务铁军”,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示新税务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