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辽宁

沈阳志愿者走进社区宣传垃圾分类

来源:东北新闻网    时间:2019年09月17日

 

  东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东文)为倡导绿色生活观念、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了解,9月11日在沈阳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指导下,志愿者高锁来到沈阳市铁西区建农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40余名居民志愿者参加活动。

  宣讲会上,志愿者以PPT讲解的方式,从垃圾的产生、处理现状、为什么要分类、如何进行分类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详实的讲解。同时,还介绍了上海市、北京市等城市垃圾分类的做法,讲解了沈阳市垃圾分类的政策。

  针对居民提出的关于垃圾分类的疑问和不解,志愿者现场教给大家垃圾分类口诀:玻,金,塑,纸,衣可回收;药(要)漆(吃)电灯是有害。志愿者还邀请社区居民进行垃圾分类投放竞赛,看谁投的既准确又快。通过背诵口诀和进行游戏,居民们记住了如何进行垃圾分类。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讲会,认识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增强了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为创建文明城区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