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辽宁

和榜样一起守护文明城——沈阳市和平区开展志愿者服务集中活动

来源:凤凰网    时间:2020年05月15日

  5月15日,由和平区创城指挥部志愿服务组主办,和平区委统战部、和平区总工会、共青团和平区委、和平区妇联承办的“守护文明城·旗帜再飘扬”志愿服务集中活动在三好街的众创空间广场举行。着装统一的226名和平区历届“劳动模范和五一劳动奖章”、“五四奖章”、“三八红旗手”获得者、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等统战团体代表人士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我们践行公约”的铮铮誓言引起了在场志愿者和群众们的共鸣,大家纷纷在“和平区志愿者文明城市公约”承诺书上签名并按下“红手印”,一个个红手印,按下的是决心和信心!

  启动仪式后,200余名志愿者分成6个组,分别在三好街沿线开展“致和平区居民的一封家书”宣传活动和捡拾烟头、摆放单车公益活动,身体力行服务市民群众、弘扬文明新风、提升市民素质,促进城市文明!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是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有效途径和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的一项基础工程,一直以来和平区都致力于深化全区志愿者服务工作,普及志愿者服务理念,壮大志愿者服务队伍,极发动社会各界人士加入志愿者服务队,推进志愿者服务的制度化、常态化。发挥志愿者的文明示范引领作用,把文明创建的声音传播到千家万户,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为文明创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