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山西

大同市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来源:大同日报    时间:2019年03月04日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提出“向雷锋同志学习”56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传承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市常态化开展,日前,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倡导,各县区文明办、市文明委成员单位、市直各单位、各级文明单位、各志愿服务团队在3月份集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活动主题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树立新时代文明风尚”。

  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倡导,积极培育志愿服务组织和队伍,加强志愿服务项目和阵地建设,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志愿文化,健全志愿服务保障机制,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各方面共同支持的生动局面。各单位可结合自身职能,整合社会人才资源和力量,开展如净化环境志愿行动、无偿献血志愿行动、扶贫帮困志愿行动、助学助残志愿行动、文明交通志愿行动、健康义诊志愿行动、文化服务进万家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在活动中要广泛吸纳新志愿者加入,并依据《志愿服务条例》做好志愿者注册建档工作,积极鼓励引导已注册志愿者都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同时,根据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通知,要求以“3·5”学雷锋日为契机,在全社会集中推出一批学雷锋和志愿服务的主题标语口号,充分利用移动电子屏、户外广告栏、楼宇电视、公交站牌、墙体广告、展板、道旗、横幅等形式,在城乡街道社区、学校、医院、窗口单位、主次干道、车站、机场等公共场合进行宣传,积极营造全社会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浓厚氛围。要结合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创建文明县城、创建文明单位、创建文明校园、创建文明社区、创建文明村镇、创建文明景区、创建文明家庭等群众性的文明创建实践活动,在3月份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通知号召要以志愿者为主体力量、以志愿服务为运行机制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更好地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成为新时代文明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