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山西

“12·5”国际志愿者日 国网山西电力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山西新闻网    时间:2017年12月05日

志愿者核对
志愿者核对"爱心包裹"活动信息

 

  山西新闻网12月4日讯(记者 王晓艳 通讯员 张宁)在“12·5”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团委号召各级团组织积极开展以“关爱与你同行 共筑美好生活”为主题的亮旗志愿服务活动。在营业站所、广场、公园、光荣院等公共空间,广泛开展公益服务、文化教育服务、环境保护、扶贫助困、关爱服务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示了“强国”一代的责任担当和青春风采。

  今年是爱心包裹活动开展的第三个年头,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团委发动各级团组织,由山西检修公司承办,用点滴温暖融化寒冬,共同帮助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根据受益对象需求的不同,精心配备了学习和生活用品,分为美术包和温暖包。这些爱心包裹一对一地将关爱送给需要帮助的孩子。捐款金额共计36000余元,参与人数达500余人。

  “你相信‘电’也有金箍棒、筋斗云、分身术吗?”在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国网阳泉供电公司志愿者服务队邀请20名阳泉日报小记者走进二次运检班组。小记者参观国网阳泉供电公司的入门课上,二次运检一班副班长张岗就将“电”形象地比喻成为无所不能的“电悟空”,并将其特点与金箍棒、筋斗云等融合进行讲解。通过本次寓教于乐的互动活动,小记者对“电”有了深刻的了解与体会,纷纷表示会将自己的感受传递给同学、家长,广泛传播安全用电知识,争做安全用电的“宣传员”。

  国网山西信通公司组织开展了信息通信服务进社区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维护维修电话和宽带、计算机系统优化、硬件维护保养、常用软件安装及屏幕、键盘清洁等相关服务。发放印有《通信网络日常维护须知》和《电脑日常使用注意事项》的宣传资料150余份,为43户居民提供了上门服务,解决问题50余项。

  同时,国网大同公司浑源县供电公司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走访革命前辈,感受红色情怀”主题活动。志愿者们为老红军们送去了慰问品,90岁高龄的老红军阎爷爷拉着志愿者的手讲起了以前的战争经历。国网晋城供电公司团委与晋城义工共同组织了“青春光明行 共创晋城蓝”主题活动,开展了绿色出行宣传及环保徒步活动。长治供电公司的志愿者们在职工食堂设置“敬老专座”,为老同志提供用餐志愿服务。这一举动让老同志充分得到了尊重和关爱,展示了青年志愿者懂得奉献的精神,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们表示要不折不扣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并制度化、常态化地执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