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山西

流动献血点开进社区 居民志愿者义务献血迎春节

来源:山西晚报    时间:2016年02月04日

  眼看着离春节就剩下一周时间了,2月2日,万柏林区迎泽南社区的工作人员给居民志愿者们联系了一场有意义的春节活动,那就是把无偿献血点的工作人员请进社区,给居民们开展无偿献血的知识宣传,同时还组织居民志愿者义务献血,让大家用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迎接新春佳节。

  在活动现场,社区联系到的六十多名居民志愿者早早就等候在这里,志愿者们有说有笑,大家一边为自己能为社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感到满足和自豪,同时也用谈笑的心情冲淡采血过程中产生的紧张感。填表、测血压、排队化验等过程始终在一种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有序进行。通过身体检查合格的志愿者们都很高兴,他们高高挽起了衣袖,见证了对生活的无比热爱和那份炽热的爱心。

  在医护人员的带领下,大家有序地进行登记、体检、量血压、测血型等。顺利通过检查的居民高兴地来到采血处,自豪地撸起袖子,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同时,社区还向居民积极宣传有关献血常识,叮嘱居民在献血之后的注意事项,如饮食上、作息时间应注意事项等。活动一开始,居民在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填写表格,进行健康检查和血液化验,为献血做好充分准备。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说,在这些居民志愿者当中,有的已经多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有的虽然是第一次献血,显得有些兴奋和紧张,但依然努力保持镇定,愿意用自己微薄之力,帮助有需要的人。“献血对自己的健康有好处,对别人的健康更有好处。”社区志愿者齐先生在献完血后说。社区工作人员周女士说,社区特地选择在春节前夕组织这样的活动,就是想让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同时给居民的新春体验中增加一些有特点的回忆,这次共有60多名居民志愿者参加了宣传活动,其中有二十多人成功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