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山西

山西临猗志愿者四人组 义务送粥暖人心

来源:运城新闻网    时间:2015年12月16日

  在山西临猗县,有一个由4人组成的爱心志愿者小组,每天下午精心熬制好小米粥、大米粥,再一碗碗送到住在县人民医院病房的产妇、患者手中,从今年3月1日到现在,9个月里从未中断。她们用自己的行动,唱响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旋律。

  4人爱心志愿者小组成员分别是县人民医院理疗室主任姚萍、县司法局工会主席侯春花、县农业委员会公务员张萍、县城某服装超市经理陈海燕。她们4人均为临猗县德孝文化促进会会员。

  姚萍在日常工作中了解到,一些产妇产期因喝不到小米粥,不利母婴安康,便决定自己熬粥赠送产妇。侯春花得知后当即响应,提供了一套炊具,张萍、陈海燕也各送来两袋优质小米。从3月1日开始,4人每天利用业余时间熬粥,晚饭后无偿为县人民医院产妇每人提供一碗热气腾腾的小米粥,受到产妇及其家属的欢迎和称赞。后来,她们又给住院患者免费提供大米粥。从最初每天熬一大锅粥满足20多人食用,到现在每天熬三大锅粥供应50人以上,她们的工作量大多了,却乐此不疲。

  临猗县德孝文化促进会其他会员见贤思齐,捐款捐米,争做善行义举的后盾,常常是一袋米只用了半袋,就有两三袋捐送到位。先后有罗俊丽、邹玉彤等18人捐款2150元,王荣芳、范社伟等12人捐送优质米14袋170公斤。

  熬粥献爱心,供粥送温暖。4人爱心志愿者小组的行动,感动了住院的产妇和患者,他们自发加入捐助行列。截至目前,已有12人向爱心志愿者小组捐款450元,捐优质米60公斤。(穆刘法 侯长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