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联动态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通知公告

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9年01月25日

  1月17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市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调研志愿服务,把志愿服务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与社会文明进步、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联系,对志愿服务作出了高度评价,也提出了殷切期望。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立意深刻,指明了新时代志愿服务的历史使命和前进方向,为推进新时代志愿服务提供了指南和遵循。各会员单位、分支机构要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认真组织好学习贯彻工作。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集体学习、专题研讨等不同形式,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进一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改革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要进一步推动中国特色志愿服务事业创新发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重在实践。要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的历史使命和发展方向,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研究、细化新时代志愿服务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切实将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体现到志愿服务具体工作之中。

  三是要认真组织开展春节期间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农历春节是中华民族举家团聚的传统节日,也是志愿服务的一个重要时间节点。当前,春节将至。要将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认真组织好、开展好春节期间各具特色、群众欢迎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四是要进一步激发社会各界踊跃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志愿服务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和热情奉献。要广泛宣传重要讲话精神,激发更多人加入志愿者队伍,踊跃参与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创新,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上团结凝聚志愿服务力量,为推动中国特色志愿服务事业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