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际动态

妻子忙着线上教学 丈夫志愿服务社区 这对美国夫妻真棒

来源:    时间:2022年01月18日

“下楼做核酸啦”“小朋友这边排队,这儿有太阳”“那边队伍人少”…… 1月16日上午9时,作为雁塔区万科翡翠天誉小区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Gabriel Carrillo按时出现在小区防疫点,用一口并不流利的汉语,熟练地开始了核酸检测队伍秩序维护工作。

xa1.png

王刚(左)在小区维护核酸检测秩序

“我是外国人,我爱中国,我爱西安!”Gabriel Carrillo告诉记者,他来自美国,中文名字叫王刚,和家人已经在中国生活了近12年。

王刚的妻子April Dawn Carrillo是西安国际学校的一名教师。2010年8月,她与丈夫带着两个幼小的孩子踏上中国的土地,开始了在西安国际学校的从教生涯,主要教授高中数学包括代数、微积分、几何等课程。她认真负责,关爱学生,颇受师学和家长的好评。疫情期间,她一直忙于线上教学工作。

王刚平时以志愿者的身份主动参与西安国际学校教室、设备及设施的维护工作,有时也为学生教授木工课程,多次被学校授予“优秀志愿者”称号。

“我们喜欢结交中国朋友,希望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王刚说他们全家都非常喜欢西安这座城市。

xa2.png

王刚(左一)与妻子(右一)及家人在一起

疫情发生后,他们所居住的小区被列为管控区。“政府为我们送来了蔬菜等生活物资,我很感动。”王刚说,看到医护人员从清晨忙到深夜,很多人向西安伸出援手;看到西安市民有力配合,共同守护这座城市,这样的团结协作,使他毅然决然站出来,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听说社区征集志愿者,他立即报了名。

最近这段时间,王刚多次参与小区核酸检测工作,主要负责核酸检测时的秩序维护。由于小区内有约20位外籍友人,王刚便主动承担起翻译、沟通等相关事宜。此外,遇到帮忙发放物资等,他也是随叫随到,虽然很辛苦,但他从不喊累,每天都很开心。

得知自己做志愿服务的视频在网络上引发关注,很多网友称赞他“正能量”,王刚有些不好意思:“和那些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相比,我做得太少了。相信在政府和市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携手战斗,西安很快就能战胜疫情。”


作者:王莹  来源:西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