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际动态

中国青年报:2021年中德青年志愿服务在线交流活动落幕

来源:    时间:2021年12月14日

近日,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德国国际青少年工作专业服务机构(IJAB)相聚云端,围绕“中德双方青年志愿服务行动框架”“中德青年在基层的志愿参与”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本次交流于11月24日和12月7日进行。

在11月24日举行的第一场会议中,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熊剑和德国国际青少年工作专业服务机构总经理玛丽-路易斯·德雷波尔分别致辞。德雷波尔说,鼓励年轻人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并为他们创造更多机会。

熊剑说,在当前全球性问题突出的大背景下,推进志愿服务在国别、区域、全球层面的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来自两国的16名代表分享了本国青年在志愿服务领域的经验。德国科隆志愿服务机构注册协会总经理乌拉·艾伯哈德说,作为北京的友好城市,科隆市于2012年至2019年先后派出16名志愿者到中国开展青年交流。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综合协调部部长罗双武从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的发展历程谈起,介绍了中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等重点项目。

12月7日第二场会议,双方围绕“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背景下的青年志愿活动”展开热烈讨论。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廉思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同德国友人的交流,将助力中国青年志愿者深化与世界各国志愿服务组织的交流与合作,努力为世界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作出中国贡献。

 

作者:袁野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