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海南海口:留学生化身“大白”参加志愿服务

来源:    时间:2022年08月09日

“您好,请测体温。”7日下午,在位于海口三青大厦的核酸检测点,来自海南医学院的巴基斯坦籍留学生孟凡身穿防护服,头戴防护面罩,为正在排队等待采样的市民进行体温测量,并提醒大家保持社交距离。

与孟凡一样作为志愿者参与该采样点服务保障工作的,还有他的8名同学。

正值午后,天气闷热。现场,不同肤色的外籍留学生志愿者分工协作,维持秩序、测量体温、发放贴纸……不一会儿,汗水浸湿了他们的衣裳。据悉,当天,共有9名来自巴基斯坦、喀麦隆、科摩罗、埃塞俄比亚、加蓬等5个国家的留学生到场参与志愿服务,他们均为海南医学院医学专业的在校生。

“这些年轻的留学生,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投入疫情防控,令人感到暖心。”市民杨女士动情说道。

“中国有很高的医疗水平,相信海南一定可以很快渡过难关,海南加油!”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留学生陈波说。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沈佳和尼娜不约而同地表示,作为未来的医生,希望用自己的专业所学,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助力美丽海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

 

来源:海口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8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