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湖南湘乡:志愿者迎着热浪送服务

来源:    时间:2022年08月09日

眼下正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但湘乡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并未“回避”热浪。该市10支市级志愿服务队和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本月的活动“菜单”颇为丰富,一拨接一拨的服务让城乡群众天热心更热。

8月6日,湘乡市民政局负责人带领扶危帮困志愿服务队来到该市福利中心,打扫卫生、义诊、聊家常、送慰问品……不顾天气炎热,志愿服务队分成5组在这里忙乎开来,没有人喊苦叫累。

“住在这里真的舒服,不仅干净卫生,而且照顾周到。”81岁的皮奶奶和志愿服务者聊开了:“这么热的天,你们不仅带东西来看我们,还帮我们做事,真是好人。”皮奶奶原来住在白田镇敬老院,今年上半年才转到湘乡市福利中心。除了为福利院老人“送关怀、送清凉”外,扶危帮困志愿服务队本月还计划去育塅乡石磴村走访、慰问留守儿童和困难户。

8月4日、5日,法律服务志愿队在城区多处人流密集的广场和超市前坪,开展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集中宣传活动,重点宣传《民法典》在物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方面内容,以及事关民生的一些常见法律问题。志愿者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0余份、法治宣传产品2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法律咨询。

据了解,本月,湘乡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0支市级志愿服务队将开展17场活动,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开展50多场活动,累计2000余名志愿者报名参加。

 

来源:湘潭在线  发布时间:2022年8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