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江西井冈山:志愿服务助推文明旅游

来源:    时间:2022年08月09日

炎炎夏日,风景秀丽、凉爽宜人的井冈山迎来避暑旅游热潮。为推动井冈山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氛围,近期,井冈山旅游发展总公司组织各景区志愿者开展“文明井冈,你我共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以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为载体,结合党员流动志愿服务,通过安全宣传、温馨提醒、文明劝导等方式,提升景区服务水平和游客文明素质。在井冈山各个景区景点,志愿者一方面为游客讲解井冈山的革命历史,另一方面引导游客安全出行、文明旅游,为游客送去关怀和帮助。

“请先扫这个防疫码,按一米线距离排队进入。”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南山公园志愿者将服务岗设在入口处,引导游客扫码排队有序入园。

“山里的水凉,大家爬了山出了汗,入水容易抽筋,家长们要照顾好孩子。”龙潭景区珍珠潭地势平坦,水流清澈,游客在水里玩耍,志愿者提醒游客注意安全。

“请大家不要坐在台阶上,园门口右侧有休息亭。”为保持烈士陵园庄严肃穆的游览氛围,志愿者一边劝导游客,一边举着“保持安静”的提示牌提醒游客。

连日来,26名志愿者活跃在井冈山各个景区景点,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播了文明出游理念,弘扬了文明旅游风尚。

 

来源:井冈山报  发布时间:2022年8月8日